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兴疫苗第二针什么时候打? 专家建议28天

    自从新冠疫苗开始接种之后,经常听到大家谈论新冠疫苗的消息,关于其中的注意事项大家提前了解清楚有人咨询科兴疫苗第二针什么时候打?关于这个问题,有专家给大家说清楚。接下来带各位一起了解一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现在,新冠状疫苗是免费接种的,有科兴也有国药,有很多类型,所有这些类型都已被验证,大家不用担心国产疫苗不好。国内疫苗的目标是消除流行病,并为所有人提供免费疫苗接种,追求的是普适有效,中国人民也对该国家的疫苗充满信心。

    28天的间隔时间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反应只会在第一时间形成短期抗体,就像第一次过敏接触过敏原一样,反应不会很大,不会形成大规模的抗体。

    一段时间后,当第一个短期抗体几乎消失时,第二次注射将形成更多的长期抗体,,就像知道过敏还去接触过敏原的话会比第一次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