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兴中维新冠疫苗致癌?谣言!千万别信

    最近很多人都在接种新冠疫苗,那么市面上那么多疫苗该如何选择呢?有传言称科兴中维新冠疫苗会致癌,其实这些都是毫无依据的谣言,新冠疫苗主要住防御新冠病毒的,而且不存在什么副作用,对人体是绝对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接种。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当前开发的国产疫苗是RNA疫苗,致癌的病毒大多为DNA病毒,因此不存在致癌问题。早在2月5日,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就公布了其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Kellyford的III期临床研究数据。结果表明,通过在巴西和土耳其进行的III期临床研究,该疫苗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的防护效力超过50%,最高达到91.25%。

    从2020年7月21日起,科兴中维已选择南美的巴西和智利,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和中东的土耳其在四个具有不同地区和特征的国家中进行III期临床研究。按照相同的免疫程序,按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独立开展,总入组人数达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