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NP和GDP有什么不同 本文带你了解清楚

    在财经新闻上,我们经常看到GNP和GDP。数据显示,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那么GNP和GDP有什么不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GNP和GDP
    GNP和GDP

    GDP(国内生产总值),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GDP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GN一般指国民生产总值,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通常为一年)内收入初次分配的最终结果。是一定时期内本国的生产要素所有者所占有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总价值。

    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两者核算的内涵有所不同。GDP是一个生产概念,它从生产的角度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总量;GNP是个收入概念,它从收入分配的角度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