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将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 怎么看待此事

    近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宣布离婚了,一时间掀起巨大热议。就在宣布结束27年婚姻的同一天,比尔盖茨将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盖茨和梅琳达离婚
    盖茨和梅琳达离婚

    据媒体报道,5月3日,比尔盖茨通过其卡斯凯德投资公司向妻子梅琳达转移价值约18亿美元的股票,包括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股票,以及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全美汽车租赁”估值超过3亿美元的股票。

    据了解,这一财产转移与盖茨夫妇的离婚以及财产分割有关。此前盖茨夫妇俩并没有签署婚前协议,所以夫妻财产应该平均分配。比尔盖茨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14亿元。他和梅琳达·盖茨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