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生物的新冠疫苗安全吗?和北京生物是不是一样的

    近期,有不少人反映,国药获批上市的疫苗生产企业应该是北京生物或武汉生物,但其接种证明上显示的却是成都生物。他们好奇,成都生物的新冠疫苗安全吗?和北京生物是一样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成都生物的疫苗安全吗
    新冠疫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指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委托了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等企业承担疫苗制剂分包装任务,此举是为了扩大产能,做法符合国际惯例和国家规定。

    张云涛强调,委托分包装操作严格依照了相关法规要求,疫苗原液由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与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和包装的疫苗质量完全一致,皆经过监管认证,安全可控,民众完全可以放心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