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正集团重整最新进展消息 将由中国平安控股

    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于1986年创办,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校企。但是,近年来,方正集团发展陷入困境,并处于重整状态。目前,方正集团重整最新进展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这方面的最新消息吧。

    4月30日晚,中国平安公告称,公司正式签订《重整投资协议》,平安人寿与华发集团将按7:3的比例受让新方正集团不低于73%的股权,新方正集团系由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绝大部分股权类资产、债权类资产和其他资产设立。

    方正集团重整最新消息
    中国平安将控股方正集团

    此外,不超过27%的新方正集团股权将抵偿给选择以股抵债受偿方案的债权人,重整主体持有的方正微电子全部权益由深超科技或其指定主体单独承接。

    在债权人均选择全现金清偿的情况下,投资者将以现金向甲方支付全部对价,如债权人根据重整计划选择在新方正集团留债或/和以新方正集团股权抵债,则中国平安和华发集团将向甲方支付不低于529.25亿元的现金,平安人寿将以370.5~507.5亿元对价受让新方正集团51.1%~70%的股权。

    官网资料显示,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以IT产业起步,逐步形成了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产业地产、金融等业务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