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统计局:农民工月均收入4072元 这个水平低吗

    关于农民工的收入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农民工月均收入4072元,那么这个收入水平是高还是低呢?结合目前的消费水平,月收入4000算是中低下的收入水平,在大城市里生活压力会非常大。

    农民工
    农民工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4072元,比上年增加110元,增长2.8%。其中,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4549元,比上年增加122元,增长2.7%;其中,农民工月均收入为4549元。农民工月均收入3606元,比上年增加106元,增长3.0%,增速快于农民工。

    近年来,城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待遇和政策问题已逐步得到改善。短期内,城市应出台政策,改善外来务工人员的待遇和条件,使其与城市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从长远来看,从概念上消除对移徙工人的歧视很重要,移徙工人不应被视为“二等公民”。不能让他们的心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