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逐单处罚是什么意思 这项规定是基于什么才决定的?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五一前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了一天做外卖骑士的感觉,送单12小时制赚41块钱,他表示这钱不好挣。这件事在社会引起极大的关注,对此,美团和饿了么相继做出回应,也明确表示逐步取消对骑士逐单处罚,那么逐单处罚是什么意思呢?一起去了解吧。

    对骑士逐单处罚
    对骑士逐单处罚

    近日,美团和饿了么回应称,现在已经逐步取消对骑士的逐单处罚,将努力提升骑士体验,最近一次的骑士APP也已做出相关升级。有专家表示,美团和饿了么应该在提高骑士每单收入的同时,也要考虑适度降低处罚标准。

    其实,逐单处罚就是逐渐降低处罚标准,也是为了减轻骑士的压力,有效地解决当前的情况。虽说逐渐消除骑士的主观背离,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和支持;对于骑手而言,这样做确实减轻了一定的压力和负担;对我们而言,如果平台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应该更多地关注消费者,企业和骑手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