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大行一季度日赚近37亿元 赚钱能力依旧居首

    银行可以说是最赚钱的行业,我国有六大银行,分别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的赚钱能力,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六大行一季度日赚近37亿元。下面一起看一看。

    六大行一季度业绩
    六大行一季度业绩

    29日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六家A股国有银行的第一季度报告全部发布。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六大银行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一季度六大银行净利润为3318.42亿元,日均利润为36.87亿元。“宇宙行”赚钱能力依旧居首。

    一季度,六大银行营业收入为9486.95亿元。从营业收入规模看,工行排名第一,实现营业收入2341.91亿元,同比增长3.18%;从收入增长看,邮政储蓄银行名列第一,实现营业收入773.30亿元,同比增长7.15%。

    从主要收入结构的净利息收入来看,一季度,工行净利息收入最高,达1666.01亿元,同比增长3.51%;净利息收入占比最高,邮政储蓄银行增速最快,实现净利息收入660.14亿元,同比增长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