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二选一怎么回事 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

    近日,美团摊上大事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将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那么美团二选一是怎么回事?如果调查结果属实,那么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团被查
    美团被查

    所谓的“二选一”行为,其实就是在美团开店,就不能在饿了么等平台开。如果发现商家在其他平台开店销售,就会对其进行处罚。据业内人士分析,美团二选一可能和主营业务外卖有关,也有可能是和POS机聚合支付服务有关。

    如果美团涉嫌反垄断行为属实,那么有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也就是2020年美团年度收入的4%,2020年美团年度收入达到1148亿元,可能会被罚款45.92亿。当时美团在第一时间回应,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