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谈反垄断调查 货运行业长期存在恶性竞争问题

    最近,关于反垄断调查的新闻比较多,美团因为涉嫌垄断行为,于是,被相关部门调查,如果证实就会面临处罚。现在有一政府部门谈到反垄断一事,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交通部谈反垄断调查。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交通部谈反垄断
    交通部谈反垄断

    随着货运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行业中出现了新的商业平台公司,例如满帮、货拉拉等,在长途货运和同城货运领域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一些司机对于大平台多有抱怨。

    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有序规范新兴货运业的经营行为,加强对道路货运平台行业的监管,督促平台公司合理确定服务费、会费等标准,并与有关部门合作加强反垄断调查,避免平台公司利用垄断地位损害货车司机的权益。

    货运业长期存在恶性竞争的问题,一些卡车司机告诉记者,有些路线的运费甚至不及十年前。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稳妥地促进不合规车辆的更新和淘汰,引导广大卡车司机公平竞争和合法经营,定期组织货运指数发布,合理调整市场供求关系。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未来将发布的道路货运行业运价指数,是交通部首次发布该类指数,但发布频率尚未确定。目前,交通部官网定期发布四类指数,分别为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中国集装箱货运指数、长江航运指数分析和珠江水运经济运行分析,与水运输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