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花呗上门走访调查取证真的吗 能不能拒绝?

    【导语】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现在很多人都有使用蚂蚁花呗,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逾期不还,对此,蚂蚁花呗上门走访调查取证是真的吗?可以不见吗?一起去看看吧。

    蚂蚁花呗上门调查
    蚂蚁花呗上门调查

    曾有不少花呗逾期的朋友们都知道,花呗逾期超过90天后,如果花呗催收没有结果后,那么就会电话通知用户要上门走访调查取证,让很多人担忧。据了解,蚂蚁花呗是不会派人上门催收的,只不过是想用户赶紧还钱而已

    如果收到了蚂蚁花呗催收人员的电话,说要进行上门走访,可以选择直接拒绝,若上门走访,那么可以报警处理。如果花呗逾期欠款金额太大,那么平台选择直接起诉欠款人,让法院来处理这件事情,让法院强制欠款人还款,比自己上门催收效果要好的多。

    蚂蚁花呗是支付宝钱包中的一款消费个人信用贷款商品,仅有芝麻分在600分左右的客户才还有机会开通蚂蚁花呗作用,开通蚂蚁花呗后,客户在购物时还可以应用蚂蚁花呗额度支付,以后再按规定归还借款就可以,若蚂蚁花呗客户产生贷款逾期,那麼将遭遇下列不良影响:

    1、面临罚息:用户使用花呗消费后如果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款即可享受免息期,但是如果用户发生逾期,那么花呗就会按照0.05%的日利率向用户收取利息费用,逾期时间越久,罚息就越多。

    2、芝麻信用分被降低:花呗逾期后,不良记录会被上传到芝麻信用,从而会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若芝麻信用分降低,那么支付宝的很多服务用户都无法再享受

    3、个人征信遭受危害:蚂蚁花呗逾期会危害芝麻分,进而对个人征信纪录会产生负面影响,如今许多借贷平台都是有连接芝麻信用分,而且金融机构在审核下列贷款业务时,也会参照客户的芝麻信用分情况,假如芝麻信用分中存有欠佳纪录,那麼中后期申办信用卡,或贷款买房子、购车等都很有可能遭受危害

    4、被花呗起诉:假如花呗用户的逾期金额比较大,经过花呗多次催收后,逾期用户任然拒绝还款,那么必要的时候花呗可能会通过法律的途径来向用户追讨欠款,就和大家熟悉的信用卡恶意透支一样,花呗用户可能因逾期而承担刑事责任

    温馨提示:目前蚂蚁花呗是不会上门走访调查取证的,但是蚂蚁花呗已上接征信系统,用户申请成功要按账单日期还款。逾期还款将出现以上的多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