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务局查郑爽偷税有消息吗?来看阴阳合同事件最新进展

    近日,郑爽偷税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目前有最新消息了吗?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4月28日消息,上海税务和北京广电部门调查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等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郑爽偷税有消息吗
    偷逃税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消息显示,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税务和广电管理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宣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等有关通知要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整治“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严格电视剧合同管理,严控电视剧制作成本和演员片酬在电视剧制作成本中的比例,为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目前,该事件调查结果暂未公布。

    据悉,阴阳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就同一事项订立两份以上的内容不相同的合同,一份对内,一份对外,其中对外的一份并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而是以逃避国家税收等为目的;对内的一份则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可以是书面或口头。这是一种违规行为。而偷逃税则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