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在俄罗斯被罚1200万美元 真相是什么?

    此前,阿里巴巴在国内吃下天价罚单,现在有一家各位所熟悉的公司吃下一张天价罚单,说的就是苹果公司,到底怎么回事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苹果在俄罗斯被罚1200万美元,同样是因为违反垄断法。下面一起看一看。

    苹果违反垄断法
    苹果违反垄断法

    俄罗斯反垄断局27日发布通知,称苹果将因违反俄罗斯反垄断法而被罚款90629,392.16卢布(约1200万美元)。该局认为苹果滥用了其在应用程序市场上的主导地位。首先,阻碍了研发人员开发家长监控应用程序,其次,Apple App Store的访问规则不够透明。

    据悉,苹果公司的上述问题最早是由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发现的。该公司开发的卡巴斯基儿童安全(KSK)应用程序进入Apple Store后,该应用程序的某些家长监控功能无法使用。苹果公司的IOS​​12系统的屏幕时间与某些应用程序的父母监视功能重叠。

    俄罗斯反垄断局表示,自2018年10月起,苹果开始限制具有家长控制功能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许多第三方应用程序中的大多数家长控制功能仅以名称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