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黑市氧气瓶价格狂涨10倍 医疗设备紧缺

    目前,印度疫情处于一个失控的状态,医疗设备紧缺,加上氧气不足,许多新冠疫情患者因为没有氧气而导致死亡,许多患者选择在家自救,而氧气瓶需求上涨,发现印度黑市氧气瓶价格狂涨10倍之多。下面一起看一看。

    印度氧气瓶价格上涨
    印度氧气瓶价格上涨

    张文宏医生指出,病毒的突变并不是造成疫情完全失控的原因。印度死亡率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医疗挤兑。“缺乏氧气供应会导致许多年轻患者死亡,他们只需要呼吸一口氧气就能生存。目前,印度最需要的是氧气,氧气胜过任何药物,可有效降低年轻病人的死亡率。”

    但是,根据BBC的报道,印度医院人满为患,没有床铺,迫使COVID-19的患者在家中“自救”。由于氧气瓶和制氧机更是在市场上已供不应求,印度氧气瓶的黑市价格飙升了10倍。

    氧气短缺,所有地方都希望尽可能确保当地的氧气供应。因此,德里、北方邦和哈里亚纳邦之间爆发了一场“氧气争夺战”。德里和北方邦互相指责对方转移自己的氧气配额,而哈里亚纳邦直接指责德里“抢劫”该州的氧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