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低 具体数据公布

    人口问题是目前人们最关注的焦点问题,近年来,我国人口出生数一年比一年少,这让人很是担忧。据最新消息,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低引来众人的关注,2020年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是多少?一起去看看吧。

    2020年人口出生数
    2020年人口出生数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为100368人,创下十年来新低。这相比2019年减少了32266人,下降幅度约为24.32%。此外,2020年北京户籍人口死亡数为97649人,与当年户籍人口出生数量相差2719,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两者差距最小的一次。

    虽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还没有发布,但此前数据已经显示我国出生人口数量连续数年下降。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号刊发工作论文指出,我国要认清人口形势已经改变,要全面放开和大力鼓励生育,切实解决妇女在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的困难,让妇女敢生、能生、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