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税漏税怎么判刑 一般会判多少年?

    纳税是我国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近日,网上曝光某明星制造“阴阳合同”取得片酬1.6亿元,相当于一天赚208万元,这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话说偷税漏税是违法行为,那么偷税漏税怎么判刑呢?如果偷税漏税数额较大,一般会判多少年呢?一起去看看吧。

    偷税漏税处罚标准
    偷税漏税处罚标准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以主观故意的犯罪心态逃税漏税的,且逃税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构成逃税罪。现在以“数据较大或数额巨大”取代了偷税数额在“在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10万元以上”。

    根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逃税罪是指缴纳人通过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缴纳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较大并且占应缴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