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预判印度疫情 如今来看预判或成事实

    印度是近段时间全球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过去几天平均新增30多万例确诊病例,新增2000多死亡病例,这两项数据都打破世界纪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此前预判印度疫情,认为印度有可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如今来看,这个预判有可能实现。

    印度疫情恶化
    印度疫情恶化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急剧增长,很多遗体“排队等待火化”。一些逝者家属因排队要等上12个小时,不得不自行焚烧亲人的遗体。截止4月24日,印度累计新冠病例达到192311例。

    不少疾控专家认为,印度这波疫情恶化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地区防疫措施不够严格。此外,大规模人员聚集、变异毒株的出现和扩大传播,以及疫苗接种进度未达预期等都也是印度疫情迅速恶化的原因。

    更关键的是,印度不会采取封城措施,莫迪认为防控措施不应该影响经济发展。要是这样发展下去,钟南山院士的预判或会灵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