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富豪曹光彪财产捐赠清华 揭其个人简介及身价

    曹光彪,香港知名富豪,香港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于今年3月12日去世,享年101岁。据最新消息,曹光彪临终前决定将自己名下财产捐赠清华。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他的个人身价及简介。

    曹光彪财产捐赠清华
    曹光彪财产捐赠清华

    在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清华大学披露一个消息:曹光彪临终前将自己名下的财产全部捐赠清华。经慎重研究,清华决定将曹光彪遗赠的这笔资金,用于在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清华大学曹光彪先生纪念基金”,支持清华重大的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以及延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校任教等工作,助力清华向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奋进。

    公开资料显示,曹光彪祖籍浙江宁波鄞县,出生于上海,50年代只身赴香港和澳门发展,开创了当地的毛纺工业,有“世界毛纺大王”之称,身价因此大增,但其资产具体数目外界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