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价上涨是通货膨胀吗 具体答案公布

    近年来,相信大家都听到关于物价上涨的消息,但是钱却越来越不值钱,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通货膨胀。那么物价上涨是通过膨胀吗?面对通货膨胀,我们应该怎么做?详细答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通货膨胀的影响
    通货膨胀的影响

    通货膨胀是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流通中的货币增加,导致货币贬值,从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并普遍上涨的现象。物价上涨并不一定是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可能是部分物价上涨,还有可能是由于需求增加,导致了个别商品的物价上涨。

    其实通货膨胀有利有弊,通货膨胀率超过10%以上,那么就会引发实际收入和福利水平降低、资产缩水、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等不利影响。虽然温和通货膨胀也会引起货币的贬值,但是会促进经济发展。面对通货膨胀时,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我,增强自己的赚钱能力;量入为出,适度消费;学习投资理财,合理配置资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