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带货不得删除屏蔽不利评价 监管出新规

    如今网络直播带货非常火爆,对于这方面的监管也更加严格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直播带货不得删除屏蔽不利评价,并且也不得发布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这一次,相关部门对直播带货的监管政策将进一步完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都有哪些内容。

    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

    总体来看,《办法》对直播平台信息安全管理、营销行为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等机制制、措施做了进一步的明确。

    根据年龄和直播内容,《办法》规定,直播人员和直播室经营者是自然人,年龄必须在16岁以上(16岁以上未成年人申请成为直播人员或直播室运营者的应得到监护人的批准)。

    此外,《办法》要求现场直播室经营者和现场直播营销人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良好习惯,如实,准确,全面地发布产品或服务信息,并明确8条现场直播红线。营销活动,包括不发布虚假或误导性信息,欺骗和误导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