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日报评一根玉米卖6元 7毛一根的玉米有没有?

    近年来直播带货掀起热潮,基本上很多东西都能够通过直播的方式销售出去,而直播也给农产品销售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但是最近有一根玉米卖6元还是7毛的消息引起热议,于是农民日报评一根玉米卖6元,具体怎么回事呢?

    直播带货玉米价格
    直播带货玉米价格

    社会对于农业发展、农民利益的日益关注,这是件好事,但由“助农”引发的讨论,却最终演变成一出“伤农”闹剧。不仅伤了农民,伤了东北黏玉米的品牌,其实也伤到了消费者的利益。

    一根玉米卖6元还是7毛

    据悉,东方甄选将批发价7毛一根的玉米卖6元,于是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关注,很多网友涌向农户直播间刷屏喊贵,影响了农产品的销售。随后东方甄选回应,品质不同、成本不同,售价也不能一概而论。

    要说7毛一根的玉米有没有?其实一根长势好的玉米,重量大约能达到六七两左右,按此估算,7毛一根差不多也就是成本价。不过,7毛一根也好,6元一根也罢,理性讨论无妨,但别冲动之下伤了农民和真“助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