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创始成员名单 是由谁发起的?

    亚投行全称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成立至今已超过5年时间,为我国发展带来很大的作用。如今亚投行的成员国越来越多,目前有多少个成员国?跟小编一起去看看亚投行创始成员名单吧。

    亚投行成员名单
    亚投行成员名单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亚投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据悉,2013年10月2日,中国提出筹建倡议。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投行。2015年12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

    据了解,亚投行的首批创始国有21个,中国、印度、新加坡、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斯里兰卡、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截止到2020年7月,亚投行有103个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