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急用钱个人也可以提取

    一位网友去年从单位离职,如今因为急用钱想提取公积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提取?首先要准备好缴存人身份证原件、离职证明、本人一类储蓄卡或者活期存折,然后到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提取。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根据规定,申请人可部分提取,也可以全部提取。

    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到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提取公积金,一般3个工作日就可以提取成功。需要注意的是,提取公积金前要封存公积金账户。公积金封存是指单位与职工中断工资关系(但仍保留劳动关系)致使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其住房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时,中断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应予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