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原工会主席何雪梅集资诈骗21亿 案件迎最新进展

    根据最新消息称,中兴公司原工会主席何雪梅集资诈骗21亿获刑20年,日前何雪梅案件迎来最新进展,其因为多罪并立被判有期徒刑20年,那么何雪梅作为堂堂上市公司的高管,怎么会卷入非法集资案件呢?在权利以及欲望的面前,很多人都逃不过一个贪字。何雪梅拥有权利,但是却因为太贪导致锒铛入狱。

    中兴公司
    中兴公司

    中兴通讯前工会主席何雪梅卷入的集资诈骗案。何雪梅因集资诈骗,挪用资金和挪用公款等罪名成立,涉案金额超过21亿元。最终审判被判处20年徒刑。

    调查发现,从2015年初到2017年3月,中兴通讯公司工会主席何雪梅在中兴通讯公司工会全资控股的益和天成公司的“中兴E家”电子商务平台上分26期向众多被害人募集资金。

    其后,何雪梅利用大量私人账户接收和转移所筹集的资金,并将所筹集的资金用于购买高风险信托理财产品,购买房地产,在二级市场上买卖股票,归还挪用的公司资金,偿还个人债务以及挪用公款到海外等。值得一提的是,判决书显示,该事件发生后,中兴通讯已将所有欠款提前清还。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何雪梅。出生于1970年,199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曾在党委教育与工程系工作。1998年1月加入中兴通讯,曾在中兴康讯和中兴通讯网络部工作。

    作为公司的高管,原本何雪梅就有大好的前程,而且她的收入也不少,奈何因为萌生了不该有的欲望,不仅断送了前程,还断送了人生,所以做人还是要安守本分,不能太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