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伟达400亿收购ARM 这项交易会成功吗?

    2020年9月,英伟达称打算花400亿美元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ARM,如果这笔交易最终完成,ARM还可以保留不到10%的股份。不过英伟达只是与软银谈判完成,还需要获得各利益相关国的允许。

    英伟达收购ARM
    英伟达收购ARM

    据媒体报道,英国很有可能会否决这笔交易。英国政府网周一发布公告,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干预软银将旗下半导体芯片设计和IP控股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Nvidia)的交易,并已经要求就这笔400亿美元并购案的影响提交一份报告。

    英伟达在去年表示,要想这笔交易成功,需要通过中国、英国、欧盟和美国监管部门的同意才能完成。有媒体称,即使是英国允许这笔交易完成,中国政府也有可能不同意,因为ARM被英伟达收购,对中国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