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 答案在这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们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有不少人已经接种新冠疫苗。虽说我国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境外输入病例让人担忧。关于疫苗接种后能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现在官方最新提醒来了,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大家不要以为接种新冠疫苗后就可以不用带口罩了,其实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

    北京疾控提醒,接种新冠疫苗后,受种者极少数会因为保护失败仍然会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者发病。一般情况下,疫苗接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效果,若在这段时间内感染新冠疫苗,依旧能检出核酸阳性或者发病的。或者处于疾病潜伏期的患者,即使接种疫苗,仍可能因已被感染而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由此可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还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