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叶“炒”上天:一饼可买宝马? 价格高低靠忽悠

    在中国,喝茶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习惯,所以喝茶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茶产业蓬勃发展,为了应对激烈市场竞争,一些商家夸大宣传进行“无底线”炒作。眼下正是春茶上市时节,茶叶再次上演疯狂爆炒的戏码,茶叶“炒”上天了,一饼可买一辆宝马是真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茶叶价格
    茶叶价格

    在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上,一斤茶叶可以卖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在抖音上,一些收茶的博主经常发布视频,一饼茶价格在20万元至32万元之间,一提茶最高达255万元。所以传出一饼茶可以买一辆宝马,一提可以在广州买一套房。据知情人称,这些视频有的虚构交易行为,故意炮制稀缺行情,目的就是寻找“接盘侠”。

    据调查发现,打着各类名目的营销乱象层出不穷,由于茶叶质量难辨,所以一些商家夸大宣传进行炒作,价格高低靠忽悠。很多茶叶营销已经超越生活饮用品范畴,或欺诈消费者,或潜藏腐败风险,或变身金融产品制造圈钱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