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金融欠款立案通知是真的吗?收到短信如何处理

    【导语】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目前,市场上的消费金融产品很多,但一些人因自身原因产生欠款,且逾期不还。有一天,他们收到法院立案短信通知,想知道这是真的吗?如何处理?

    消费金融欠款立案通知是真的吗
    消费金融欠款立案通知是真的吗

    如果你在消费金融平台上贷款,且逾期一定时间,那么收到的立案短信通知有可能是真的。当然,也不排除一些消费金融平台会通过这种方式对你进行施压。

    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那么最好与该消费金融平台进行协商,尽快把欠款还了。对于逾期未还的用户,消费金融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是会采取相应的催还方式的,比如常见的可能有发短信、打电话等等。

    当然,对于一些逾期时间长,逾期贷款金额大的用户,可能会采取诉讼的方式,所以对于马上金融消费立案的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但关于立案需要知道以下几点:

    1、当被放款机构诉讼后,会收到相关法院寄出的传票,或接到相关法院的电话。

    2、如果收到相关律师事务所的诉讼短信通知,可以先去相应的律师事务所/网站查询具体情况,看短信内容是否属实。

    消费金融公司有哪些?

    1、中邮消费金融: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设在广州,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7家企业发起成立,是一家为居民个人提供消费金融服务的全国性金融机构。

    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要提交实名身份证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时需与身份证照片相符。

    (2)、申请人年龄需要在18岁以上,50岁以下。

    (3)、申请人需要有固定的收入,中邮消费金融会查看申请人的工资流水。

    (4)、如果借贷金额用于经营或者购车,申请人需要有担保人和抵押。

    (5)、借贷信用良好,没有不良信贷记录。

    申请入口:https://www.youcash.com/

    2、中银消费金融: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中银消费金融贷款主营中银新易贷,是中国银行的附属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也是上海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

    申请条件:

    (1)、年龄20-60周岁的大陆公民

    (2)、在申请地有稳定工作和收入

    (3)、申请人无不良征信记录

    申请入口:https://www.boccfc.cn/index.html

    3、招联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38.6896亿元。

    申请条件:

    (1)、年龄21(含)-50周岁,且具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即可申请。

    (2)、如果有房贷、车贷或信用卡,且信用记录良好。

    (3)、如果芝麻信用评分达到666以上,且在申请时提交芝麻信用。

    申请入口:https://www.mucfc.com/product

    温馨提示: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点滴诚信弥足珍贵,请守护好你的信用,做有道德有底线的公民,携手共建诚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