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9万逾期两年没有还会怎么样 能坐高铁飞机吗

    在当今这个社会,信用卡逾期还款的人特别多,很多人以为信用卡逾期是一件小事,其实产生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甚至有可能被起诉坐牢。信用卡欠9万逾期两年没有还会怎么样?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如果信用卡欠9万逾期两年没有还,涉嫌恶意透支的有可能要坐牢。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曾审理过这样的案件,被告人王某某利用信用卡透支欠款人民币74266.81元,并变更住址、工作单位,以及不接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催收电话,致使该行多次催收未果。最后,王某某家属及时将欠款还钱,并且取得银行体谅,王某某才仅仅被判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如果不存在恶意透支的行为,欠信用卡欠一般不用负刑事责任。不过会有这些后果:缴纳罚息、影响个人征信记录、被起诉。被起诉后有能力却拒绝还款,将被列入失信名单,之后不能坐高铁和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