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尔一大型超市挂抵制日货标语 原因很简单

    近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海里引发全球争议,核废水排入大海对环境造成巨大的影响,很多国家纷纷表示反对,韩国总统文在寅表态称深表忧虑。据消息,韩国首尔一大型超市挂抵制日货标语,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大型超市抵制日货
    大型超市抵制日货

    针对日本政府决定排福岛核废水入海一事,韩国首尔一家大型超市挂出抵制日货的标语。韩国民众对日本出产的海鲜产品,排斥情绪高涨,由此可见,日本政府这次决定让韩国民众很是愤怒。韩国海洋水产部宣布,拟强化对日产海鲜进行原产地追溯监督,将加大执法力度。

    在首尔市最大的水产品批发市场,现场却是一片冷清。目前市场已增加放射性物质的检测频率,以确保水产品安全。韩国的大型超市和百货店等零售商则表示,他们从2011年开始就不再销售日本出产的海鲜产品,今后也没有计划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