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 创下新的纪

    我国经济形势持续向好,2021年一季度GDP增速创下近30年世界纪录。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公告,中国2021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长10.3%。

    中国GDP大涨
    中国GDP大涨

    中国2021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对比美国、日本、德国,有数据可查美国近70年都未曾有过这样的增长速度,无论是发生任何危机或者经济强劲增加,都未曾达到这一水平。日本二战后经济快速发展,但是与美国签订广场协议后,其经济就迅速陷入没落。

    德国最为明显,东德和西德统一以及欧盟的成立,德国荣光一去不复返。可以说,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水平是近30年的世界纪录。接下来,中国经济还会继续稳定向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