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被罚182亿对股市影响 股价飙升

    阿里巴巴因“二选一”垄断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款182.28亿元,这是中国开出的最大反垄断罚单,比当年高通事件还要高三倍。阿里巴巴被罚182亿,股价按道理是下跌的,但是第二天却大幅度上涨。

    阿里巴巴股价大涨
    阿里巴巴股价大涨

    4月12日,阿里巴巴召开电话会议,回应行政处罚决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受此消息影响,4月13日阿里巴巴美股暴涨9.27%,市值飙升561亿美元。

    有媒体认为,监管部门处罚通知下来后,大家觉得一个靴子终于落地了,确定了罚款额度。虽然182亿看起来很大,但是对于家大业大的阿里巴巴来说,不仅没有伤筋动骨。而且坏消息出尽,说明接下来就没有更坏的消息了,这也是阿里股价大涨的其中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