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扬子江药业实施垄断行为被罚7.64亿 下一个是谁?

    近日,阿里巴巴因为垄断行为被处罚182亿元,涉嫌“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吃下天价罚单,这个教训太大了。现在有一家企业因为垄断行为也被处罚数亿元,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扬子江药业实施垄断行为被罚7.64亿。下面一起看一看。

    扬子江药业被处罚
    扬子江药业被处罚

    据调查,2015年至2019年,长江药业集团通过在全国(不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签署合作协议、发布价格调整函和口头通知与下游公司如药品批发商和零售药店达成协议,该协议确定了药品的转售价,并限制了药品的最低转售价,通过制定实施细则、加强考核和监督、对低价销售商处以罚款以及委托中介机构等措施,确保协议的执行,监视在线药品价格。

    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上述举动排除、限制了竞争,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2021年4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和第四十九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扬子江药业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8年销售额254.67亿元3%的罚款,一共是7.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