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扬子江药业实施垄断协议被罚7.64亿 集团老板是谁

    今天有消息传出,扬子江药业实施垄断协议被罚7.64亿,该集团的法定代表人为徐镜人,那么扬子江药业是如何实施垄断的呢?据料及,扬子江药业与零售药店等下游企业达成固定药品转售价格和限定药品最低转售价格的协议,因此造成了药物价格的显著上涨。

    药业
    药业

    据市场监管总局了解,经调查,2015年至2019年,扬子江医药签署合作协议,发布调价函、口头通知等。全国各地(不含港澳台),设有药品批发商、零售药店等。下游企业达成固定药品转售价格和限制药品最低转售价格的协议,并通过制定实施细则、加强评估和监管、惩罚低价经销商、委托中介机构对网上销售的药品价格进行监管等方式保证了协议的执行。

    扬子江医药上述行为排除和限制竞争,造成药品价格大幅上涨,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

    据资料显示,扬子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药品有300多种,其中重点定限价药品有蓝芩口服液、百乐眠胶囊、黄芪精、依帕司他片、苏黄止咳胶囊等。

    “徐镜人——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共党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商会副会长,江苏省第一位优秀企业家。他是高级经济学家,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