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媒谈韩国就业人口 时隔13个月扭负为正

    许多国家失业情况比较恶劣,主要的原因是受到疫情的影响,随着疫情有所控制,一些国家就业情况有好转,我们来看一下韩国方面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韩媒谈韩国就业人口时隔13个月实现正增长。下面一起看一看。

    韩国就业情况
    韩国就业情况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韩国就业人数同比增长314000人,至2692.3万人;失业率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4.3%。

    据报道,自2020年3月以来,韩国的就业人数已连续12个月下降(-195000人), 2月减少幅度高达473000人,这次在13个月后由负转正。就业人口的持续下降仅次于亚洲金融危机(1998年1月至1999年4月)的16个月。

    韩国统计局的分析指出,就业人口的正增长反映了政府自2月中旬以来对流行病应对水平的下调防疫响应级别并启动公共就业岗位项目,以及该流行病的影响所产生的基础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