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贸易顺差 数值越大越好吗?

    在如今,世界各国的贸易摩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贸易顺差所导致,而对于不同国家来说,如果正常贸易,出现贸易顺差也是正常的事情,那么什么叫贸易顺差?贸易顺差越大越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贸易顺差
    贸易顺差

    易顺差是指在特定年度一国出口贸易总额大于进口贸易总额,又称“出超”。

    贸易顺差就是在一定的单位时间里(通常按年度计算),贸易的双方互相买卖各种货物,互相进口与出口,甲方的出口金额大过乙方的出口金额,或甲方的进口金额少于乙方的进口金额,其中的差额,对甲方来说,就叫作贸易顺差,反之,对乙方来说,就叫作贸易逆差。

    贸易顺差增大,意味着外汇储备增加,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出现巨大贸易顺差,对经济发展并不是一件好事,虽然贸易顺差在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外汇储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会引发新的贸易摩擦,给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