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少于五万不立案? 超过会坐牢吗

    由于没有正确的消费观念,所以很多人使用信用卡后逾期还款,甚至无力偿还,最终影响个人征信纪录,还会被银行催收。那么信用卡少于五万不立案是真的吗?如果超过是不是就要坐牢?下面给大家说说吧。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目前,国家对于信用卡逾期欠款是否立案的具体数字制定了5万的金额,这里的“不少于五万”指的是单个银行,所以持卡人在单个银行的信用卡不超过五万,大概率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属于民间借贷纠纷。如果欠款金额超过5万元,那么银行起诉欠款人的话,则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可能会被判决坐牢等。

    信用卡逾期还款,那么将会面临被罚息、银行上报央行征信、银行会催收等问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大家赶紧把钱还上,至少要保证偿还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还要提醒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收入使用信用卡,不要过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