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3月CPI出炉26地物价涨了 湖北降幅最大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是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日前,31省份3月CPI出炉了,其中26地物价涨了,这说明了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CPI走势
    CPI走势

    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21年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6省份3月CPI同比正增长,浙江成为涨幅最大的省份,达1.3%。5省份CPI同比回落,其中湖北降幅最大,同比降1.6%。

    中信建投宏观报告指出,历年春节后的3月及二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偏弱,CPI环比多为负增长,因此居民消费价格在二季度走升概率不大。申万宏源则预计4月CPI同比涨1.1%左右。综合来看,中性情景下,2021年CPI通胀相对温和,呈“M”型走势,高点或在11月出现,预计2.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