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为什么停止打新冠疫苗? 原来是针对这类人

    新冠疫苗接种正在进行中,大家也很配合接种。不抓紧接种疫苗,有危险,所以专家建议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而且是越快越好,就在这时,听到北京停止接种的消息,那么,北京为什么停止打新冠疫苗?其实是针对这一类人。

    新冠疫苗禁忌
    新冠疫苗禁忌

    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可以使用新冠疫苗吗?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是感染新冠状病毒后有重病和死亡风险的人。建议健康状况稳定且慢性病得到良好控制的人接种新冠疫苗。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疾病是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建议暂缓疫苗接种。

    60岁及以上的人群感染新冠状病毒后极有可能患上严重疾病和死亡高风险的人。现有的I/ II期临床数据表明,对于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安全性良好,疫苗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建议进行疫苗接种。目前,按照国家的总体布局,全市已为60岁及以上需要疫苗接种,身体状况良好的老年人接种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