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是什么 揭晓它到底是合法的还是骗局

    最近很多人对比特币非常感兴趣,想知道比特币是什么。公开资料显示,比特币是由中本聪创立的加密货币,又或者说它是数字货币。有人说比特币是骗局,那么比特币是合法的还是骗局?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是一种使用密码学原理来确保交易安全及控制交易单位创造的交易媒介,由于比特币本身并没有权威的发行机构和国家政权来维持其权威性、唯一性,所以比特币的合法性遭到质疑,质疑方认为比特币根本没有实质价值,它是泡沫。

    比特币交易是否合法,主要看当地的监管规定。在中国,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

    比特币价格虽然不断刷新高,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看好比特币,甚至认为比特币是骗局。沃伦巴菲特在2018年将比特币比作“老鼠药”,敦促长期投资者远离狂热驱动的泡沫,他确信泡沫最终将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