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被罚款2.41亿 乐视还是他的吗?

    贾跃亭虽然已经跑到美国去了,但在中国的麻烦事还是挺多的。近日,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引起不少人热议。贾跃亭还欠下国内不少债务,一直说下周回国,他这次会否回来中国还债呢?确实令人好奇。

    贾跃亭被罚款
    贾跃亭被罚款

    贾跃亭被罚款2.41亿元那么严重,其实完全是咎由自取的。乐视发布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等,北京证监局对公司合计罚款2.4亿元,对贾跃亭罚款2.41亿元

    财务造假,这是违法行为,作为负责人是必须承担相关责任的。当时乐视的负责人和真正掌权者都是贾跃亭,既然乐视连续多年财务造假,被查出之后,那么被重罚也是应该的。

    那么,乐视已经退市,贾跃亭也跑到美国造车了,现在乐视还是贾跃亭的吗?据悉,贾跃亭全部股份被冻结,大部分股份被质押,但其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实,贾跃亭并不想为此承受偿还债务的重担,而乐视网就此对《上海证券报》回应称,此为乐视控股单方面言辞。截至目前,监管部门还是认定贾跃亭是乐视网的实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