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日报评蚂蚁集团被再次约谈 上市之路还有希望吗?

    去年11月,蚂蚁集团因为被约谈而暂停上市,最近经济日报评蚂蚁集团被再次约谈,原因是什么呢?蚂蚁集团的上市之路还能继续吗?据悉,12日金融部门再次约谈蚂蚁集团,并且提出了几大要点,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详情。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4月12日,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明方向、亮态度、提要求、明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提议加强反垄断,防止资本的无序扩张。从建设国家新竞争优势的战略高度出发,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这为加强平台企业的财务监管,规范平台经济的竞争秩序提供了行动指导和基础,也为平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引导平台公司回归为实体经济和人民服务的源头,更好地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在维护诚信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技术创新能力。

    蚂蚁集团整改计划的制定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蚂蚁集团将不得不对整改计划进行基准测试,以完全满足监管要求。其他平台公司也应遵守监管要求,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同等重视发展与监管,不断增强合规意识,巩固和增强国际竞争力。

    标准化发展将为平台经济带来更美好的未来。我们相信,随着蚂蚁集团向节点的转变,平台公司将迎来规范的新起点,更稳定,更高质量的发展之门正在慢慢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