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打疫苗 安全性究竟如何?

    目前我国已经有5款疫苗上市使用了,但是接种的人并不是很多,据数据统计,中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打疫苗,接种率越高越好,那么目前中国的疫苗接种率达到多少呢?据悉,我们距离10亿人还有很大一段差距,所以接下来疫苗接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疫苗
    疫苗


    我国目前正在按照步骤顺序加快在重点地区,重点人口和重点城市进行的新冠疫苗接种。截至4月10日24:00,全国共报告了1.64771亿剂新的冠状疫苗。针对新冠流行病和预防接种的预防和控制情况,《面对面》专访了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

    人类疫苗接种史上首次国家级最大规模日报制度

    从3月24日起,中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数据的日报制度,国家卫健委每日在官网公布疫苗接种总数,这也是人类疫苗接种史上首次启动国家级最大规模的日报制度。

    记者:根据我们的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和计划,什么时间点目前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

    王华庆:要在我国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给十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状疫苗。接种率越高,形成的免疫屏障越强,我们还有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