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二选一调查结果 马云是怎么说的?

    去年12月,阿里巴巴因为涉嫌二选一垄断行为被监管部门调查,现在调查结果出来了,阿里巴巴被罚款182.28亿元,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阿里巴巴为什么被罚那么多钱?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阿里巴巴调查结果
    阿里巴巴调查结果

    从2015年开始,阿里巴巴对平台商家提出“二选一”要求,禁止平台内商家在其他平台开店或参加促销活动,获取不正当竞争优势,严重侵害了平台商家的合法权益。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作出行政处罚,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也就是罚款182.28亿元。

    关于阿里巴巴被罚那么多钱,马云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但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公司将会作出更多行动减少商户经营成本。同时公司也已准备了数十亿元资金支持新项目,将加大投资以提高商户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