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吗 中央明确了这样做

    延迟退休方案事关千千万万的退休人员,如今我国已经确定未来将实施延迟退休方案,不过实施时间还没确定。有不少自媒体表示,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那么这个可能性大不大呢?下面来了解下。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关于延迟退休方案的推出时间,中央是这样规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据了解,我国要实施的是渐进性延迟退休方案。每年只延长几个月的退休时间,经过相当长的时间过渡,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会有社会预告,让大家有心理预期。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这个时间段是2021年至2035年,由此来看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养老基金支出的压力也在增大,实施延迟退休方案事不宜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