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惹了谁 动了谁的蛋糕被举报垄断?

    阿里巴巴被罚182亿元这件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吧!据悉,阿里巴巴是因为垄断所以被罚。有人说,阿里巴巴动了某人某集团的蛋糕所以被举报。那么,阿里巴巴惹了谁呢?究竟是动了谁的蛋糕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报道称,关于阿里巴巴涉嫌垄断一事,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处以其2019年销售额4%计182.28亿元罚款。对于处罚,阿里巴巴也作出了回应,表示认可并且作出整改。

    此外,市场监管总局还要求阿里巴巴停止停止违法行为,也就是不允许再逼迫商家“二选一”。个人认为,垄断是违法行为,阿里巴巴既然涉嫌垄断,被查出后属实,那么被罚也是咎由自取,这也是体现出法律法规是公平公正的。

    至于有人说阿里巴巴懂了某人或某集团的蛋糕,所以被举报了。其实,阿里巴巴垄断行为是得罪了消费者,是让消费者利益受损,所以才会被举报,并不是因为集团之间利益纠纷而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