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人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 有数百万人注射

    阿斯利康疫苗注射人身上之后,发现出现血栓,太令人担心了。现在第二个阿斯利康出现了,发现强生疫苗也出现同样的问题,根据最新消息报道,4人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欧洲药管局:正审查二者关联。下面一起看一看。

    强生疫苗出现血栓
    强生疫苗出现血栓

    根据彭博社9日的报道,在强生注射疫苗的人群中,有4人出现罕见的血栓症状,并伴有血小板减少症。其中一例发生在临床试验期间。当时,强生公司说,它没有发现证据表明该疫苗存在问题。其他三起病例发生在美国,将近500万人接受了疫苗接种。

    据报道,这是继阿斯利康疫苗之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已经审查了第二种新冠状疫苗,以预防其疫苗接种后的血栓形成。在此之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7日宣布,血栓形成是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的“非常罕见”的副作用。目前,许多欧洲国家已经调整了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人群的范围。

    根据该报告,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合作,以评估有关血栓形成症状的数据,并重申针对强生的疫苗与出现血栓“目前尚未建立明确的因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