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原因制止了马云的蚂蚁金服上市 揭叫停上市真相

    蚂蚁金服估值非常高,是一只真正强大的“独角兽”,成功上市的话,马云资产会大幅度上涨。可惜,之后被叫停上市了。那么,什么原因制止了马云的蚂蚁金服上市?网友问叫停蚂蚁的老领导是谁,其实并非领导叫停。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为何说不是领导叫停蚂蚁金服上市呢?因为是蚂蚁金服本身存在问题,到时上交所叫停了蚂蚁金服上市。据了解,蚂蚁金服被叫停上市,与银保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的《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有关

    据悉,上述《办法》的最大意义就在于给网络小额贷款要飞到天上的发挥空间,划出了几道限制门槛。蚂蚁金服作为网络金融科技公司,借贷无国界,全世界哪里的人都能在网上完成借贷。但此次管理办法一出,无论是借方还是贷方,不要说跨国,跨省都不行。地理范围缩小,借贷业务受限。这个新规也对蚂蚁金服上市形成了阻碍。

    还有,在单笔联合贷款中,经营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蚂蚁金服贷款业务被指不符合规定,不符合上市标准,所以被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