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物价平稳运行 未来行情怎么样?

    物价决定着消费者的“荷包”,物价上涨就意味着消费者生活压力增加,现在听到一个好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3月物价平稳运行,食品价格持续回落,是因为市场需求开始回落了,未来也会有所回落。下面一起看一看。

    3月份物价稳定
    3月份物价稳定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5%。其中,粮食价格大幅下降。随着天气转暖,市场上有大量新鲜蔬菜,价格已从上个月的1.8%上涨转为14.5%的下跌;生猪产量继续恢复,猪肉价格下降了10.9%,比上月有所增加。其他肉类、水产品、鸡蛋、水果和其他产品的价格也较上月有所下降。 3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交通通信、衣着、居住价格上涨,医疗和卫生保健价格持平,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基本持平。

    在工业产品价格方面,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增长4.4%,比上月有所增加。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价格信号的释放,上下游供需将进一步匹配,工业生产领域的价格稳定因素将明显增加,价格水平将在下半年下降。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将密切关注物价形势的变化,竭尽全力确保物价特别是民生重要商品价格的整体稳定运行。